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民生工程设了党员先锋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敢于亮出身份,敢于啃硬骨头,遇到困难永远冲在最前面。”这就是二航局新疆乌鲁木齐二道桥项目党员先锋岗最真实的写照。在这支队伍里,有一个响亮的口号,那就是“建一个项目,安一方居民”。
  二航局二道桥项目是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施工中,施工员与项目周围居民打交道是常有的事。为了工程顺利推进,也为了服务好周围居民,2019年3月1日,由5名党员组成的项目党员先锋岗正式成立。“项目施工在居民区内,搭建起与居民沟通的桥梁,解决居民诉求,服务居民,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成立党员先锋岗的初衷。”项目副书记王红亮说。 
  先锋岗成立伊始,王红亮严格队伍管理,突出工作重点,做到与项目驻地居民和谐相处。一开始,有成员认为应该把重要精力放在施工生产上,居民关系没那么重要。“解决居民诉求,妥善处理好施工与居民之间关系,同样是我们项目部的重要工作任务,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一点不能耽搁。”王红亮说。
  今年7月27日,在解放南路民族团结村施工中,有几辆社区车辆经常停放在作业区域附近,虽然不影响施工,但是有被剐蹭的可能性。项目部走访调查后得知,这几辆车的车主长期不在家,属于“留守”汽车。先锋岗党员积极协调,专门为这几辆车做了防护棚。虽然花费了不少精力,但了解到情况的车主与当地居民都为项目部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除此之外,项目党员先锋岗成员部还通过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及时了解居民涉及项目施工的诉求,及时寻找办法解决问题。
  今年6月,王红亮了解到附近一所学校有29名聋哑小学生,他便主动与学校联系,与这些聋哑小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提供学习辅导,购买课外书籍。今年六一儿童节,党员先锋岗发动项目全体职工为学校捐款7000元。“他们的到来,不但改变了小区面貌,也让小区变得更温暖,更有人情味了!”小区居民塔吉·古丽深情地说。
  截至目前,二道桥项目党员先锋岗慰问当地居民10余次,回访居民500余人次,解决居民实际困难89件。王红亮介绍说,项目党支部对工程重要性认识比较深刻,乌鲁木齐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是新疆重要的“民生工程”,牵扯到老百姓切身利益,“我们必须发挥好党员先锋岗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投入项目建设,把当地群众当成家人,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