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山区孩子们回信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山区的孩子们回信啦!”广航局广州港项目部青年志愿者俞文锐大步走进办公室,手里扬着一小沓信件,脸上挂满了笑容。办公室同事一拥而上,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孩子们的回信。 
  “哥哥,疏浚工程是不是就像在修海上公路呀?”“你们挖海底的泥巴,是开船用又大又长的铲子吗?”在回信中,来自贵州山区的小朋友们对疏浚工程充满了好奇。项目青年们看着信中稚嫩的笔迹,眼中满是喜悦。 
  今年3月初,为了让山区小学的留守儿童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项目部青年志愿者们集思广益,发起了“我为山区孩子寄书信”公益活动。“这个活动用写信赠书的方式与山区孩子们沟通,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了解他们近期心中的小愿望,从而提供精准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希望远在山区的孩子能在写信和阅读中,拥有一处心灵的港湾。”项目团支部书记王雅纹介绍道。 
  通过公益组织平台,项目部获得了来自湖南、贵州、四川、云南的10位需要帮助的儿童信息。青年志愿者们全员参与,认真书写信件,信中或分享知识,传授学习方法,或讲述“疏浚人”的故事,让山区的孩子们了解工程建设者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树立起“知识就是力量”的观念。为更好地与孩子们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志愿者们还就“如何让小朋友好读书、读好书”“怎样让小朋友更阳光地成长”等话题进行学习讨论。 
  小芳是一名在湘西八大公山小学读三年级的学生,她在回信中说道:“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走出大山,去海边看看,看看哥哥信中说的那美丽景色。以前,我想着快点长大,读完书就可以出去打工,减轻家里的负担。现在听您讲了建设者的故事,我觉得应该好好读书,考上大学,做一个有专业技术的人。真的很谢谢大哥哥们的关心。” 
  信短情长。通过书信,青年志愿者们把广州港项目部的温暖带给了山区孩子们,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理想。“孩子是社会的未来,我们会把这项活动继续下去,不断思考如何更好地帮助他们,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在阳光和希望中成长!”俞文锐说。 
  看完山区孩子的回信后,项目青年志愿者根据孩子们许下的小愿望到书店精心挑选他们喜爱的书籍和文具,并写好回信一同寄给他们。王雅纹说道:“书信往来将项目青年与山区孩子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这份温暖还将不断地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