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交集团全力参与埃航空难救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一个朋友的同事就是乘坐的这趟航班,朋友委托我帮忙找一下遇难同胞的遗物。找了5个多小时,什么都没有找到,除了一张印有中国航空字眼的支票。”中交集团救援队员赵志伟调整了一下心情,匆匆登上前往空难现场的皮卡车。今天是3月13日,是中交集团救援队连续开展救援的第三天。 
  3月10日上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302航班发生空难,共造成157人遇难,其中包括8名中国同胞。 
  空难发生后,中交集团所属一公局集团东非区域总部接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紧急救援通知,一公局集团立即安排埃塞宝丽机场航站楼扩建项目部、埃塞KT项目部调度机械设备,准备赶赴空难现场救援。不过很快又接到通知,因两个项目距离事发地较远,暂由其他单位提供设备,项目部保持待命。 
  11日,由于现场救援设施不足,一公局集团埃塞宝丽机场航站楼项目部接到新的救援通知,立即协调好救援设备,派遣项目员工张洪卫、赵志伟带领救援队经过2个小时奔波,于上午11时抵达事故现场。 
  现场多家救援队正在进行深坑清理,看到已经挖出了飞机机翼和发动机的部分残片,中交救援队立即投入工作,协助挖掘深坑底部的飞机头部残骸。“我看到飞机砸进地里有近20米深,现场像被榨汁机搅拌过一样,几乎所有东西都变成了碎片,看到最完整的物品就是一个严重变形的轮胎。”赵志伟回忆说。 
  现场各家救援队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不间歇工作,终于找到了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中交救援队除了参与挖掘,还协助搜集遇难同胞的遗物。 
  12日上午,埃塞俄比亚国家安全局到事故现场调查,作业全部暂停。下午,中交集团第二批救援队抵达现场。此时挖掘工作已基本结束,现场被警戒带封锁,警察持枪而立,各路新闻媒体穿梭于救援现场。中交第二批救援队队员张君说,他遇见了浙江遇难女孩的男友,想找女友遗物却没找到,“最后只能走到飞机撞击造成的大坑边上手捧起一抔黄土,留作纪念”。 
  截至3月13日,中交集团共投入9名人员,1台挖掘机、1辆拖板车、1辆皮卡车协助救援。后续救援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