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深度报道
深度报道

唤醒春天的光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2004年的一天,刘庆亮在休假返回项目的途中突发车祸,一个原本健康活泼的年轻人一下从踌躇满志的职场高光时刻跌入人生的灰暗地带,痛苦失望一度笼罩着他的生活。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他每天伴着坚硬的石膏睡觉,在钢板带来的不适中醒来。
  身体的不适尚可忍受,但在刚步入社会的起步阶段就受到如此大的打击,一度使刘庆亮想要放弃。而此时,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和帮扶,同事的疏导以及家人朋友的关心和鼓励,最终汇集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让他战胜了心魔。
  重新上岗后,刘庆亮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注满正能量的智慧型员工,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先锋作用。最开始,在党组织的关怀下,他被安排在离家近的连云港周边项目工作。不久,刘庆亮便主动要求南下,进入“四海为家”的生活状态,十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及五湖四海。
  虽然工作起来比别人更吃力、付出的更多,但刘庆亮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抱怨条件艰苦和身体不适,以更加努力的工作状态回报企业的关心和厚待。
  在刘庆亮参与过的十几个工程项目中,施工类型涵盖多种结构类型。每遇一项新的结构,他都能很快掌握相关的技术规范和施工要领,在项目管理上发挥“多面金刚”的作用,不断化解工程难题,攻克技术屏障。在缅甸原油码头工程项目建设中,为减少爆破振动对周边建筑物的影响,防止近距离爆破对已建码头的损害,他牵头协作队伍共同研讨,携手设计多元方案,使工程得以顺利进行。
  经过努力,2013年7月,他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而党员身份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付出更多的奉献和努力。2020年初,老父亲生病住院,在项目上的刘庆亮得知消息后归心似箭,可此时受新冠疫情影响,项目要求员工尽量少出门,最好不出门。作为党员,贯彻党和国家的防疫号召,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义不容辞,刘庆亮只能把照顾父亲的责任委托给了姐姐。
  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刘庆亮认为,为人子,以孝道为先;为人夫,以家庭为先;为人父,以教育为先;为员工,以职业为先;而做为党员,需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为先。当谈到转型至风电工程时的挑战,刘庆亮深知,风电作为绿色可再生能源,发展前景可观,也是我国实现清洁低碳发展和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党员,服务企业发展义不容辞。
  刘庆亮说,曾经也有过对未知前路的恐惧,但党组织的关怀让自己走出阴霾,成就了一番事业。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时刻以身作则,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发光发热,出新出彩。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