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深度报道
深度报道

在歌声中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1995年4月5日,在黑龙江边境小城的烈士纪念碑前,刚满8周岁的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萦绕耳边,春天的风和着阳光温柔地扑在脸上,“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充满稚气的脸庞写满自豪。
  5年以后的2000年12月9日,在纪念“一二九运动”65周年活动上,《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响起,“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在团旗前宣誓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那时的我感觉头顶上带着璀璨的光环,鞭策我要坚定履行团员的责任和义务。
  2006年9月,我考入东北石油大学,走进校园的那一刻,《踏着铁人脚步走》的歌声不时响起,“高举红旗去战斗,踏着铁人脚步走……”“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特质激励着我。大一时,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7年11月,作为大二学生的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蔚蓝的港湾,扬起理想的风帆……”2015年8月,在《中国港湾之歌》的歌声里,我成为中国港湾的一员,我自豪地昂起头,走向中部非洲,投身全球基建事业。
  身处海外,才知道祖国意味着什么,祖国的强盛对于我们有多么重要。“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红,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每当听到这首《红旗飘飘》的时候,思念祖国之情油然而生,每当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候,心情总是难以平静。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非洲国家医疗条件落后,抗疫复工成为一场持久战。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于是在疫情初期,毅然返回境外工作岗位,与同事们一起筑起“抗疫”防疫的长城。我们加强对青年员工的心理疏导,组织有关活动为海外员工放松身心。虽然有时也会感到非常疲惫,但是一想到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我们一定要咬牙坚持,勇于承担责任。
  “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听着《我的祖国》这首歌,我心潮澎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作为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中交集团,在海外拥有多处建设项目,参与项目建设的不仅包括中国人,还有外籍工作者,每个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都会发生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作为身在海外的中国人,我们要时刻铭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为把公司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而奋斗,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