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深度报道
深度报道

感触良多难以忘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劳模感言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共同的节日,我们代表15万中交劳动者来到演出现场。这场演出是对劳动者勤劳和拼搏的礼赞,它带领我们回顾过往的奋斗历程、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激励我们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奉献者。我们是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必将为建设美丽的雄安奉献中交智慧和力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整场演出气势宏大,感人肺腑,展现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中交人履方致远、交融天下的豪迈气概。作为劳模代表,我经历了港珠澳大桥建设,亲眼见证了这项超级工程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世界桥梁史上的奇迹。港珠澳大桥让世界认识了中国路、中国桥,也让中国工程师充满自信地走向世界。
  这场演出是献给中交劳动者的一首节日赞歌,能够现场感受这场晚会很荣幸,也很自豪。作为一名一线的建设者,能够亲身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感受“中国建造”诠释的人生价值,是我一生的幸事。每一项大国工程的背后,都折射出中交人的奋斗故事,这些故事激励鼓舞我继续前行。未来,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提升自己,努力做更好的中交人。同时借助工作室等平台传帮带,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建设松山隧道的过程确实很艰难,顶着巨大的压力,经历了许多不眠之夜,但我和团队不仅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更加团结、迎难而上,最终顺利完成了建设目标。那一刻,我和我的团队真正理解了什么是使命,什么是党和人民的嘱托。回望过去,感谢组织的信任,让我接受冬奥工程的洗礼,现场的锤炼让我更加成熟和果敢。也感谢集团组织的文艺汇演,演出的节目充分展现了中交员工奋勇争先、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今后,我一定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延崇精神,带领团队扎实工作,为中交集团率先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志愿者感言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乘坐京雄城际来到雄安,只见塔吊林立、卡车穿梭。很荣幸能够成为中交文艺汇演的“蓝马甲”志愿者,为演出保驾护航,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在这几天紧张而有序的志愿工作中,我努力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党员志愿者的责任、担当与奉献,劳动让我感到快乐充盈。星光不负赶路人,我相信中交“蓝马甲”展开的青春羽翼,也会在雄安建设版图中熠熠生辉。 
观众感言
  近日,我带领三岁的外孙女一起从头到尾看了两遍情景剧《世界没有距离》,感到十分振奋,已经七十五岁的我仿佛又重回了年轻时候。小到职工心声,大到大国担当,节目中每一句朗诵、每一句歌词、每一个动作都令我动容。整个情景剧主题鲜明,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全面反映了四航人在集团党委领导下,立足四航、放眼世界的崇高境界和奉献精神。这是中交人的骄傲,也是祖国的骄傲,作为四航局合作单位的一名退休职工,衷心祝愿中交集团、四航局越来越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这次慰问演出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给我们带来了欢笑和放松。作为雄安新区的首批建设者,我和现场观众的心情一样,感受到了激情澎湃的气氛和中交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中交人,我感到自豪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组织的关怀化为强大动力,大力发扬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雄安新区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演员感言
这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内心交织的煎熬,家与国的情感较量,让我在回想的时候忍不住泪流满面。在情景剧《世界没有距离》里,我饰演的是新婚妻子,完婚仅三天,丈夫就要远赴肯尼亚。作为妻子,我不愿分离,担心那里条件艰苦;作为职工,作为党员,我又必须放开丈夫的手,支持他去逐梦远航。正因为如此,这个节目也让我更深入地体会到了中交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担当。正是有千千万万中交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才有了一个个港口的顺利建成,让世界没有距离的梦想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