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深度报道
深度报道

小故事讲述家国大情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4月26日,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和“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交集团在雄安新区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文艺汇演,向15万中交员工和家属,以及全球6000多个在建项目的数十万一线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中交集团领导、业主单位嘉宾,集团所属各单位全国劳模、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中交最美职工、中交十大杰出青年以及雄安新区建设者代表、演职人员、工作人员10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累计超过14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活动得到集团各级领导、现场观众、网络观众以及职工家属的一致好评,受到社会各界及人民网、央视网、工人日报等各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火热的夜晚,火热的工地,精彩的演出!感谢工会精心的组织,感谢中交各单位积极的参与,感谢演员们倾情的付出!”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翔对活动做出高度评价,“五一”职工文艺演出非常成功,节目个个都是精品。夜晚虽然寒冷,但观众们都激情满满,演员是中交人,讲述的是中交故事,三个半小时过的很快。此次活动让大家从紧张的工作、施工生产中走了出来,释放压力,让大家有一个更好的精神和工作状态创造更好的明天。
  从规划到落地,从“纸上”到“地上”,10余万建设大军夜以继日,用勤劳双手雕琢着雄安新区的山河图画。2021年4月,在雄安新区设立四周年之际,承载千年大计的“未来之城”逐渐浮现惊世容颜。中交集团高度重视雄安新区的投资开发建设,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4个月内两次到雄安开展高端对接,把融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中交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定做好雄安新区建设的践行者和先行者。
  回首百年路,筑梦未来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线建设者和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中交集团职工文艺汇演以形式各样的艺术作品,为投身国家建设的一线建设者和中交广大干部职工献上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文艺汇演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讲述励精图治、自强不息的中交故事,彰显中交人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激发了全体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职业荣誉感,不断激励中交干部职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奋斗。
  文艺汇演的节目由中交集团工会联合会8个协作区选送,导演组从演出效果、表演形式、主题内容、节目时长等多个方面考量斟酌,最终从报送的50多个节目中选定并设计了20个参演节目,充分调动了中交广大干部职工的创造性和参演的积极性。
  文艺汇演分为“信仰——铭记光辉历史”“荣光——肩负使命担当”“希望——共谱华彩乐章”三个篇章,歌舞、朗诵、音诗画、乐器联奏、情景剧、小品等丰富多元的节目形式和精彩的内容引人入胜。火热绚丽的舞台、贴近职工生活的节目内容、雄安新区热火朝天的奋斗场景,表达了中交人对家国山河深沉的感情和对工作生活的激情与热爱。
  晚会在激情豪迈的鼓舞表演《光影百年》中拉开序幕,《信仰之火》《英雄赞歌》《走进新时代》等歌舞剧带领观众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激励职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
  代代中交前辈用坚韧、智慧和热血叩问“天路”,挑战生命极限,践行工匠精神。音诗画《青藏乐章》《往昔·望兮》、小品《墨脱天路》、情景剧《固我海疆》等节目展现了中交人创天地、守疆土,以岁月见证初心,以成就致敬时代的精神与情怀。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交人的“接力跑”一直在继续。《这一天,我看见你》《万马奔腾建雄安》《礼赞雄安建设者》等节目彰显了新时期中交人的责任和担当。最后,文艺汇演在《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精彩的表演、励志的故事,让中交建设者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壮志豪情续写新的辉煌。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广大中交儿女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百年路”为鉴,牢牢坚持“123456”工作方针,为全面完成“两保一争”任务积蓄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中交贡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