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人文
人文

“刘抠抠”网购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刘育武,你的双十一快递到了,出来签收吧。”一大早,快递小哥的电话就来了。“哎哎,来了!”刘育武应着声,快步从办公室跑出来,签收后就拖着快递箱进了宿舍。刘育武也舍得买东西了?同事们一脸惊讶。
  刘育武是三航局安鹤项目部的职工,兢兢业业工作了30余年。他干活麻利,吃苦耐劳,还得过三航局的先进,同事都喜欢他。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平日里异常节俭,黑色大衣搭配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已经穿了不知道多少年,还有断了腿的眼镜,要用细绳挂在耳朵上,一副摇摇欲坠的感觉。大家都开玩笑喊他“刘抠抠”,可是他也不生气,反而引以为豪,还炫耀自己3个月只花了100块钱,打趣地说,“真是挣钱容易花钱难呐!”
  大家都好奇,“刘抠抠”的快递箱里到底装了啥?有人说,那是朋友给他寄的土特产,也有人说,那是别人的快递叫他代收。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消息,快递箱里装的是几件小孩的棉衣。“刘抠抠”儿子都上大学了,为什么买小孩的棉衣?同事们更是好奇。
  下班后,刘育武骑着电动车,载着快递箱悄悄出了门。年轻的徒弟不放心,偷偷跟在了他身后。刘育武来到距离项目驻地不远的马家岭村,在村口玩耍的几个孩童,看到他来,都喊着“刘伯伯”围了上去。刘育武停下车,笑着看看这个,拍拍那个,然后打开快递箱子,从箱子里拿出了几件崭新的棉衣,一一递到孩子们冻得红红的小手中。他笑呵呵地说,“赶快,回家换上。”
  徒弟眼睛深润了,他也明白了师父在做什么。马家岭村四面环山,交通不便,村里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了,整个村子仅剩10多户人家。不久前,刘育武在项目红线勘测的时候路过这个村,发现村里几个留守儿童衣着单薄,入冬后天气已经越来越冷,这样下去会冻坏孩子。刘育武很是着急,但又没时间去县城买衣服,于是想到了向年轻人请教怎么网上购物。这就是他的第一次神秘网购。
  “谢谢刘伯伯。”孩子们领到新棉衣,脸上笑开了花。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