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人文
人文

牛头岛之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傍晚六点,走出四航局深中通道项目办公楼——牛头岛正念楼,晴朗的天空,总能让你收获一幅绝美的落日画卷,橙黄通红,天水相接,散发着别样韵味。方圆百里毫无遮挡的建筑,每一片云都能在视野之内连在一起。
  沿着小路往半坡上走,高出海平面的坡地为眺望桂山镇提供了完美的视角,座落码头旁边的灯塔,向平静的海面招呼着还没靠岸的船只。
  入夜,远方的发电风车一闪一闪亮着红灯,源源不断的电能通过电缆输向深中通道沉管智慧工厂。仰望星空,银河璀璨;脚踏实地,如火如荼。在这个灯火通明的智慧工厂,智能浇筑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在它们“不辞辛劳”地助力下,四航建设者在今年的11个半月时间里,已经完成了8个沉管的年度预制任务。在每个标准管节的2255个独立仓格中,四航建设者以“每一个仓格都是第一个仓格”的理念,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确保管节高质量预制。
  此时,项目营区道路上的光让人多了一份温暖与安心。曾记得,为了获得流畅的通信信号,项目建设者不约而同地集中到生活区的广阔空地上,操着家乡话与亲朋视频通话。而今,在项目部的努力下,岛上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大家在宿舍就可以与家人无障碍沟通交流,说说工地上的新鲜事、聊聊家里的近况。靠着空阔场地的围栏,微微吹拂的海风扫去一天工作的劳累,带走思念远方的思绪。偶有情侣,绕着步道,一路走到海边,一圈又一圈,知心的话好像永远说不完。有人刚来不久,有人不知不觉在这里待了几年,潮起潮落,但建设祖国的梦想不曾停歇,斗转星移,个人成长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牛头岛正念楼前的草坪追随春秋,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倔强地展示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筑梦伶仃洋的四航局深中通道建设者,往返于正念楼和智慧工厂之间。眼见混凝土注入仓格,目送沉管出海安装,深中通道建设雏形尽显,腾飞湾区,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