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人文
人文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岁末年终,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四海为家的工程人又到了快回家过年的时候了。
  安全就像一根绳,两头系着夫妻情;安全是对父母最大的孝心,是逢年过节父母妻儿盼你平安回家的心。对于管理者而言,万丈高楼平地起,安全责任是根基,对工程的质量负责,更要对员工的生命和健康负责。对于现场施工人员来说,安全就是守规矩、莫违章,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工友,不被工友伤害,保护工友不受伤害。
  常年在工地上的工作的施工员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如果说好的回家时间却迟迟没有到家,妻儿心急如焚地等候;年迈的父母在饭桌旁坐立不安,一桌丰盛的晚餐热了又冷,冷了又热。
  从电话那头,我们听到了父母的叮嘱: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不在乎山珍海味,只要儿女平安;我们听到了妻子关心:无论做什么工作,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妻子不在乎挣钱多少,只要丈夫平安;我们还听到儿女的期盼:无论走到哪里,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儿女不在乎零食玩具,只要爸爸、妈妈平安……“高高兴兴出来挣钱,平平安安回家过年”,这是全家人最朴实的期盼。安全才能回家,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工地上作业环境复杂,旋转的塔吊、高高的脚手架、上下运行的施工电梯……不安全因素很多。废旧模板上甚至可能还有钉子,尖锐而锋利;旋转的塔吊,是否会有重物掉下来,可要特别当心。气不燥,心不烦,解决问题并不难;你作业,我监护,安全意识要同步;不消极,不蛮干,一切按照规程干;多问问,多看看,养成安全好习惯,是工程人的平安诀。
  五湖四海遂为家,中交工地是我家,你我安全牵万家,平安健康为全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