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人文
人文

我与港湾的美丽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中国故事里有个无所不能的猴子,他曾用金箍棒在地上画出一个圈,那是个绝对安全的领域,离开它便进入危机四伏的现实世界,而我就是愿意做迈出舒适圈子的那个人。

  我想,人生即探索。唯有探索与学习,方能不断挖掘潜在能力,发掘自己热情所在。现虽已年近半百,也在利用业务时间自学项目管理。正如中国老话说的,“活到老,学到老”。在中国港湾工作的19个年头里,我不断地打破自我边界,突破条件限制,拓展职业生涯的深度和广度,我感谢中国港湾,给我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让我能够打磨自己,不断成长。

  自2002年加入中国港湾以来,作为一个工程师和公关人,我先后参与了阿联酋莱亚电厂、阿联酋阿亚姆路桥、阿联酋阿瓦达桥等项目,见证了项目从投标、实施到交付的全过程。我对项目大小事务如数家珍。我想,我就要像中国故事里的“螺丝钉”一样,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19年的漫长工作岁月里,我早已经把中国港湾当作自己的家,和中国建设者建立起深厚的情谊。2007年的秋天,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来到了遥远而美丽的中国,去到我中国朋友的家乡,认识了他们的家人。从广州到福建,再到东北大连,从南到北地游览,这个美丽的国家让我更深刻明白了中国同事的向心力、凝聚力缘自何方。

  我本自诩善于辞令,然此时若要表达自己对中国港湾的感情,却又觉语言苍白无力。于我而言,中国港湾是我扬帆起航之所,也是我满载而归之处。我在这坚守多年,并仍要将此间的故事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