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人文
人文

越过山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厉害了,我的国》将祖国的发展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让每一个老百姓能够切实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与腾飞,观后内心满满都是正能量。
  作为一名中国交建的建设者,影片让我最难忘的是杭州湾跨海大桥施工作业场景。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全长36公里,海上段长度达32公里。全桥总计混凝土245万立方,海上可作业时间全年不超过180天,工程规模浩大。而且杭州湾是世界三大强潮海湾之一,风大浪急,流向多变,施工船只难以停稳, 10公里宽的滩涂下面,埋藏着一窝窝的浅层天然气,施工极其危险。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充满挑战的工程,中交建设者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台风、大潮、急流、暴雨、大雾及雷电等恶劣的环境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我震撼于中国科技进步的奇迹,骄傲于我是参建杭州湾跨海大桥公司的一员,亦深知这创造奇迹背后,是那些默默无闻的工友们克服了无数个困难,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得来的。想通过文字去表达此时内心的感受,总不能如愿,正如李宗盛的那首《山丘》所唱到:“想说却还没说的,总觉得还有很多。 ”
  曾几何时,我每天都在钢筋混凝土里穿梭,面对工作的辛苦,生活的枯燥,我曾怀疑过自己的选择。2015年8月,我有幸加入了二航局建筑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熏陶,优秀的同事,使我慢慢地明白:从事建筑行业远不止眼前的苟且,其实有更大更广的舞台。我重新反省了自己,振作起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摄影,写作,参加了公司的各种培训,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是为了让自己更有价值。我珍惜这份工作,感恩公司,没有让我虚度光阴,更重要的是我每天都很快乐,每天都很充实。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越过心里的山丘,卸去臃肿的装束,心如脱笼之鹄,紧跟时代脚步。
  (作者单位:二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