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人文
人文

坐着飞机来接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2日
  元旦假期快到了,项目部里高二哥显得格外激动,平时像“黑脸的包公”一样,现在觉得每天都和蔼可亲。一打听才知道,果然是有好事。
  因为要赶工期,高二哥快一年没回家了,之前答应了媳妇“五一”节回家,结果又因为工作被拖在了工地上。早在一个月前,二嫂就和二哥商量好了,元旦去工地看他,为此还专门调增了两天假期。二哥工作的地方被称作为鹭岛,有满街的凤凰木、三角梅,还有著名的景区鼓浪屿。二哥在这座城市工作了五个年头,二嫂还未曾到访过。这次借看二哥的机会,二嫂也打算好好欣赏一下这座小巧精致的花园城市。
  二嫂乘坐的飞机从青岛起飞,一切顺利。
  那边,二哥提前赶到了机场。二嫂驾到,再忙也要亲自接机。年后回工地后再没回家,马上就一年了,都说小别胜新婚,二哥在努力想象着二嫂的模样:瘦了?胖了?这次会穿什么颜色的衣服?见面后要不要和二嫂来个拥抱?二哥想着想着就甜蜜的笑了,他还惦记着二嫂给他从青岛带来的海鲜:蛤蜊、螃蟹和鲅鱼,这些都是他的最爱。
  机场广播提示: 20分钟后二嫂乘坐的飞机即将到达,二哥的小心脏跳得越来越急。
  此时飞机上的二嫂,看起来倒很悠闲。飞机开始降落,天气晴好,看着窗外的白云和地上的美景,她也想早点见到二哥,早点踏上她向往已久的美丽城市。
  就在这时,二哥接了个电话,脸色顿时大变,甚至额头上冒出了汗滴。
  电话是公司打来的,要二哥两天内赶回青岛,之后找地方封闭做标书。
  后来呢?后来的事情也不是很复杂,二哥让二嫂自己在鹭岛逛逛,二嫂却执意跟他一块回去,说一个人的风景没意思。就这样,第二天一早,两张飞青岛的机票,二哥二嫂坐到了一起。
  为这事,二哥把内疚装在了心里。二嫂倒是坦然,她笑着安慰二哥:“没事,就算是我坐着飞机来接你了。 ”
  公司同事知道了此事,和二哥开玩笑说:“你这待遇不低啊,二嫂打‘飞的’亲自来接。 ”
  二哥笑着说:“这待遇贵着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