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穿越塔克拉玛干!新疆乌尉公路包项目尉犁至且末公路通过交工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近日,由中国交建投资建设、三公局承建的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S254线尉犁至且末公路通过交工验收。

  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由乌鲁木齐至尉犁、尉犁至35团、35团至若羌、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尉犁至且末5个项目组成,线路总长度1305公里。尉且公路连接尉犁县和且末县,位于天山南坡与阿尔金山北麓之间的塔里木盆地,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全长约334公里,其中沙漠路段307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在建里程最长、流动沙丘分布最广、施工条件最恶劣、施工难度最大的沙漠公路。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使且末至库尔勒的行车里程缩短约280公里,行车时间从13小时缩短到6小时,可有效改善当地群众出行距离长、生活成本大、农产品销售难的状况。该路线穿越区域为塔里木盆地石油地质蕴藏富集带,将为未来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运输等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动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实习编辑:新闻中心刘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