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世界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通车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8月21日,由中国交建承建,总承包分公司实施管理,一公院、二公院设计,一公局集团、中交路建、二公局、二航局施工的京藏国家高速公路西藏那曲至羊八井段通车试运行。至此,京藏高速那曲至拉萨段全线通车。

  那曲至拉萨高速位于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地区,是世界平均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起于那曲市那曲县,接国道109线,止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镇,接已建成的拉萨市西环线,全线双向四车道。其中,同样由中国交建承建的羊八井至拉萨段全长6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已于2020年10月1日通车;此次通车的那曲至羊八井段全长227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项目建设过程中,中交建设者积极践行“两路”精神,严格执行“8S”管理机制,推行“首件工程”制度,取得了工法、专利等成果10项。
  京藏高速那曲至羊八井段的建成通车,使得拉萨市至那曲的车程由过去走国道109线需要6个多小时缩短至现在的3个小时,显著提升了青藏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安全保障、运输服务水平,有利于促进西藏特别是藏北地区资源开发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对西藏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实习编辑:新闻中心尹训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