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车运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5月29日,中交路建、三公局、一公局集团参建的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正式通车运营。
  京雄高速公路起自北京市五环路,沿京石客专向南,经涿州、固安等市县,到达雄安新区后,与既有荣乌高速公路相接。京雄高速公路由北京段和河北段组成,此次通车的河北段长约75公里,采用双向6至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特大桥7座、大桥10座、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养护工区2处等。全线共有6个标段,其中,中交路建承建第1标段,三公局承建第5标段,一公局集团承建第6标段。
  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全线通车后,北京到雄安新区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对推进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交通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实习编辑:新闻中心尹训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