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信科集团签署首个全国航天超算中心“新基建”项目合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近日,信科集团牵头三航院、二航局组建的联合体与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开放基金管理中心正式签署海南文昌航天超算中心“新基建”项目合同,合同额12亿元,计划工期1年。信科集团负责项目信息系统设计施工及后期运营等工作。

  海南文昌航天超算中心是全国七大超算中心之一,是全国首个航天超算中心,也是首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排名前五的超算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含航天超算中心功能区(含主机房、辅助区、运维管理区)、综合办公区两大板块,总占地面积约60亩,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设计计算核心数量256万个,将形成2.5PF双精度浮点的计算能力。

  超算中心的正式签约和落地实施是信科集团主动融入海南建设的重要抓手,构建“智慧+”产业生态的重要举措,将推进中交“新基建”建设进程,为海南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