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商合杭高铁商丘至合肥段开通运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2月1日,三航局和一公局集团参建的商合杭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通车仪式在阜阳西站举行。开通运营后,商丘至合肥最快列车运行时间由4小时40分缩短至2小时15分。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北京至香港九龙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亳州、阜阳、合肥、芜湖等地,抵达浙江杭州,全长约795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商合段线路全长约379公里,共设14个车站,三航局、一公局集团承建的阜阳西站到寿县站段长约46.8公里。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客运专线网的重要干线和华东地区南北向的客运通道,在功能上以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长三角和安徽省内城际交通需求,对于完善区域快速客运网络,发挥长三角地区经济辐射作用,带动沿线文化和旅游产业,助力区域经济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