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振华重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近日,振华重工与广州港集团在广州港口中心签订南沙港区四期工程集装箱码头自动化装卸系统采购合同,标志着振华重工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首个全自动化码头。
  根据合同约定,振华重工将为南沙港四期工程提供整套自动化装卸系统,主要包括12台岸桥、35台自动化轨道吊、70台智能导引车、1台固定吊以及包含设备管理系统、码头操作系统、网络服务器等在内的信息与通讯系统。作为南沙港四期自动化码头设备和系统总承包商,振华重工将助力南沙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智能型、环保型、节约型全自动化码头,这也是振华重工继厦门远海、青岛港、上海洋山港四期等多个自动化码头之后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的首个自动化码头。
  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拟建设2个10万吨级和2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及配套12个集装箱驳船泊位,年吞吐量预计超过1800万标箱。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广州港的港口物流竞争力和港口集聚辐射力,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使南沙港区成为泛珠三角经济腹地全面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出海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