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商合杭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8月20日,由三航局、一公局集团参建的商合杭铁路商合段进入为期3个月的联调联试阶段,为正式开通创造条件。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客运专线网的重要干线和华东地区南北向的第二客运通道,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等级铁路。其正线长度794.55公里,全线共设有30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其中,三航局参建的站前第九标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正线全长23.53公里,主要内容为颍上特大桥、跨矮塔斜拉桥、无砟道床铺设等施工。一公局集团承建的6标段全长23.28公里,主要包含太和特大桥,阜阳西站,阜阳特大桥等施工内容。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安徽省境内最长的南北通道,实现河南、安徽、浙江交通动脉的“无缝对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与东部地区对接,对加强中、东部经济联系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