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纳米比亚鲸湾港新集装箱码头竣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8月2日,由中国港湾承建、四航局参建的纳米比亚鲸湾港新建集装箱码头举行竣工仪式。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出席仪式。 
  根哥布总统为新集装箱码头揭牌并表示,新码头的竣工具有里程碑意义,鲸湾港将从纳米比亚一个主要渔港转变为国际市场的物流枢纽。 
  
  张益明指出,新集装箱码头的竣工是中纳两国合作的重要成就,鲸湾港将成为西南非洲大西洋沿岸的一颗耀眼明珠,期待纳米比亚可以此为契机,更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项目码头码头总长600米,宽36米,建设内容包括一座5万吨级高桩梁板式码头结构、抛石护岸及后方堆场和道路。作为从安哥拉洛比托到南非开普敦之间近3000公里海岸线上唯一的深水港,鲸湾港负责纳米比亚90%的海运货物通装卸任务,是该国最重要的物流枢纽。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鲸湾港的吞吐能力,进一步促进纳米比亚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