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振华重工研制水下机器人系统正式商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近日,振华重工研制的水下机器人系统圆满完成施工作业任务,标志着振华重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下机器人系统正式商用。
  水下机器人系统包含水下机器人本体、布放与回收系统、水面控制站以及作业支持系统,系统完整,支持扩展。此次下水作业的机器人,额定水下输出功率为200马力,适用水深4000米,配套了多种导航、照明、摄像与传感器装置,可在4级海况下安全、可靠、稳定的完成机器人释放与回收任务,具备在恶劣海况作业的能力。机器人布放与回收系统采用了便携式设计方案,可以灵活布置于各类作业母船。
  作为国内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振华重工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造芯”技术,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目前,振华重工已经掌握了水下机器人系统的设计与制造技术,可以依据工程需要,进行水下机器人系统的定制化设计与制造,为振华重工海工业务的发展提供关键核心装备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