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首次校验试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月22日,一架“奖状680”校验飞机平稳降落在一航局参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一跑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次校验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工程即将进入验收移交阶段。 
  飞行校验是新建机场通航的先决条件,也是对机场前期建设情况的检验。此次飞行校验工作1月22日开始,计划3月15日结束。整个校验内容包括4条跑道,6套仪表着陆系统、7套灯光、1套全向信标及测距仪和飞行程序。 
  一航局承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第三标段于2016年6月1日开工建设。施工期间,项目团队先后研发数字化强夯碾压、污水循环处理等创新技术,引进混凝土滑模摊铺机等新设备,打造“数字化”智慧工地和“绿色”环保型工地,顺利完成各工期节点任务。项目于2018年9月19日率先实现西一、西二跑道贯通,2018年12月14日通过西一、西二跑道竣工预验收,为本次顺利校飞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