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六威高速正式通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月3日,一公局集团参建的六威高速正式通车。六威高速全长193.2公里,是贵州省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
  六威高速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起于六盘水市,接云南昭通市。自此,从威宁到六盘水市从原来的2个多小时缩短为1小时,从六盘水市到云南昭通市,由原来的5个多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一公局集团共参建三个标段,合计里程50.8公里,建设内容含隧道、特大桥、大桥、涵洞、互通区等。所建鸡冠山隧道(现改名“光明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单幅长约3800米,隧址为喀斯特地貌,岩溶复杂多变,隧道穿越地表大型天坑堆积区、瓦斯聚集区、岩溶水汇集区。
  六威高速是交通运输部自管模式在贵州的试点项目,是全国高速公路建设自管模式最长项目和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交通建设自管模式在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