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全国首例退港还海修复整治工程沙滩形成工程开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近日,随着挖泥船开挖出第一斗疏浚泥沙,标志着由天航局承建的全国首例港口工业岸线退港还海修复整治工程——日照“海州湾”修复整治生态旅游岸线项目沙滩形成工程正式开工。
  该工程由沙滩形成工程、拦沙堤、隔沙堤、潜堤、护岸、陆域回填、公共服务区等多个分项工程组成。此次开工实施的沙滩形成工程位于日照公共服务区东侧,形成沙滩面积约为46万平方米,工程概算投资1.5亿元,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作为全国首例退港还海修复项目,在没有任何可借鉴资料的前提下,项目部前期做了大量调研、现场踏勘工作,掌握当地海域的海浪、潮流、泥沙规律,并邀请专家反复论证具体施工方案,以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工程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延长日照市生态海岸线,优化港口与城市的空间布局,拓展旅游空间,提升城市形象,还能够进一步减少日照港石臼港区的泥沙淤积问题,改善港口通航和生产条件,对于优化港口发展结构,改善港口环境,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实现港城互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