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一航局港研院主编的两项行业标准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2日
  近日,一航局港研院主编的两项行业标准《水运工程地基设计规范》 、 《水运工程地基基础试验检测技术规程》由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
  我国水运工程地基设计理论、处理新技术及试验检测技术发展迅猛,但一直以来没有综合的水运行业地基设计标准和专门的地基基础试验检测标准。一航局港研院分别于2007年和2009年申请立项编制《水运工程地基设计规范》 、 《水运工程地基基础试验检测技术规程》 ,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准。编写组经过调查研究和总结我国近年来水运工程地基设计、试验检测的实践经验,吸纳成熟的新技术、新成果,并紧密结合我国水运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广泛征求有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历经近十年终于完成全本规范的编制工作。
  2017年3月,一航局港研院主编的《水运工程地基基础施工规范》已发布实施。至此,其主编的水运工程地基基础设计、施工、试验检测三个规范已经全部发布,对指导和规范水运工程地基基础设计、施工和试验检测,保障水运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