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2017年度桥梁发展论坛在汉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10月21日至22日,由《桥梁》杂志社主办,二航局、二公院协办的2017年度桥梁发展论坛在武汉举办。来自国内外桥梁行业52家建管单位,21家高校科研单位,14家设计咨询单位,51家软件、材料、装备制造单位的600多名桥梁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研究桥梁工程建设中的重点、热点技术问题,探讨行业发展方向,总结我国桥梁建设的技术创新成果,为促进桥梁技术创新和发展,推动我国桥梁建设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论坛上,专家围绕桥梁创新与发展,在桥梁新材料的应用、桥梁施工信息化与智能化、大型桥梁施工的管理策划、“一带一路”与桥隧工程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期间,专家们还考察了二航局承建的长江上最宽的大桥——沌口长江大桥,实地参观大桥新型主桥阻尼系统、适应变宽与曲线段的大型移动模架设备等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在实践中的运用,共同探讨中国桥梁未来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