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简讯
简讯

中缅原油管道投入运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4月10日,随着《中缅原油管道运输协议》在北京签署,中缅原油管道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工程由中国港湾总承包,天航局实施了该项目原油码头港池、航道疏浚及测量任务,先后投入“通旭”轮、“天骅”船、“天麟号”、津航浚405船等挖泥船。施工过程中,船舶克服了长波暗涌、特大暴雨天气及二战时遗留的炸弹和炮弹危险,通过应用新工艺、新方法,并提前对施工区的炸弹进行清除,确保了工程的顺利推进。三航局负责中缅原油码头建设,码头总长480米,为沉箱重力墩式结构,共安装沉箱12座。在沉箱基床水下爆破作业施工过程中,三航局首次综合使用多种工艺,确保了护岸和已建工作船码头的安全稳定性,并成功将创下多项世界之最的圆筒式混凝土大沉箱安装定位,攻克了瘦长型圆筒沉箱水上安装的世界级难题。
  中缅原油管道全长771公里,设计年输量2200万吨。该工程建成投产,有利于中缅两国油气资源和工业发展的互补,符合中缅两国“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长远利益,对促进两国经济的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