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王海怀在福州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9月27日,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在福州开展系列商务活动,先后拜会了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

  当天上午,王海怀与林宝金就持续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裴岷山,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福州市副市长黄建雄参加座谈。

  王海怀感谢福州市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中交集团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大交通、大城市,发挥在国际化、江河湖海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福州拥有“多区叠加”政策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支点城市,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良好。中交集团高度重视福州市场,将以中交海峰风电公司成立为新起点,积极融入福州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在综合交通、城市建设、新兴产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交智慧、中交方案,双方携手打造海上风电产业新高地。

  林宝金对王海怀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中交海峰风电公司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福州市正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着力打响数字福州、海上福州等国际品牌。中交集团十分关心支持福建、福州发展,积极参与福建省、市各项事业建设,特别是此次设立中交海峰风电公司,全产业链布局发展海上风电产业,为福州发展增添新动能。希望中交集团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加大在福州的投资力度、扩大项目布局,进一步深化与福州对接合作。福州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中交集团在福州投资兴业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实现共赢发展。

  当天下午,王海怀与郭宁宁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裴岷山与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尤思德参加座谈。

  王海怀感谢福建省一直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信任和支持,介绍了中交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坚持“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聚焦大交通、大城市,发挥国际化、江河湖海治理优势,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福建省是中交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中交集团将深入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深度参与福建省交通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新能源产业等领域,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宁宁感谢中交集团对福建的重视和支持,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福建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多项指标居全国前列。中交集团是行业领军企业,在科研、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突出。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加快推进重大合作项目落地,共同打造海上风电基地,实现央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福州期间,王海怀一行还赴中交海峰风电公司开展调研,并出席了中交海峰风电公司股东交流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