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马来西亚总理出席吉隆坡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开通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6月16日,由中国交建参建,中国港湾牵头与中交马来西亚公司、二公局、二航局具体实施的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运营。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出席开通仪式并亲自试乘了二号线一期工程,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参加活动。

   

  吉隆坡地铁二号线全长57.7公里,其中5.5公里与地铁一号线同步建成并运营,高架段38.7公里,地下段13.5公里,设36个车站,包含9个地下车站、27个高架车站。线路分两阶段建设运营,本次开通运营的是一期工程,从桂沙白沙罗站到甘榜峇都站,共18公里;二期工程从甘榜峇都站到终点站布城中环站,共39.7公里,预计将于2023年一季度开通运营。

  中国交建承建了地铁二号线全线52.2公里的轨道工程并负责供应6种特种维护车辆,是中国交建首次以总承包商的身份承建海外大型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线上工程。此外,还承建了3个地下段车站、1个逃生井、2.2公里双线盾构区间隧道。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交建带动中国标准、技术、管理、设备走出去的同时,积极推进属地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与当地企业实现共赢发展。

  吉隆坡地铁二号线是大吉隆坡地区轨道交通网线南北走向的“大动脉”,将使沿线200多万居民实现“半小时生活圈”,极大缓解当地交通拥堵及居民出行不便的现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