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质委会)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安全生产提升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6月21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质委会)、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安全生产提升领导小组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公司2022年上半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成效,对下阶段公司安全环保质量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审议通过了《安全生产企业分类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企业分类调整方案》《2021年度职业健康安全、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质量考核意见》等安全、环保、质量方面的议题。

  王彤宙结合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复杂严峻形势中切实扛起安全责任。安全、环保、质量是建筑企业的生命线,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三个决不能过高估计”的深刻内涵,建立健全“四位一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责任落实,凝心聚力献计出力,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做到“五个到位”。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的权威性,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立足职能定位,牢固树立刚性执行意识。要严肃追责问责,高悬“利剑”,真正起到震慑作用,杜绝“宽松软”现象。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现管理的流程化、表单化、表格化,健全操作手册,通过强化执行,预防事故发生。

  三是贯彻执行“稳增长防风险”的基本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体目标,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认识“动态清零”的科学性、正确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实现公司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

  王海怀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充分发挥区域总部作为公司安全监管延伸作用,用好区域内交叉互检机制;要实现安全环保质量“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把“瞒报作为事故”处理,进一步加强追责问责力度;要充分发挥经济杠杆作用,加大安全生产专项资金支持安全信息化建设力度,完善预防体系建设;要紧盯季节性安全风险,建立健全灾害性天气预警和联合预防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做到快速反应、协调有序、科学处置。

  公司领导刘翔、彭碧宏、王建、裴岷山、李茂惠、朱宏标、杨志超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