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5月17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安委会扩大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以及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等系列安全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领导带班+两横一纵”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6项工作方案,并对公司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王海怀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站在“两个至上”的高度,理直气壮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公司上下必须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和“三个必须”规定,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特别是在当前严峻的总体形势下,更要理直气壮抓统筹、理直气壮抓检查,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和应急处突能力,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要推进规范化的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从严从实下好安全生产先手棋。要盯紧抓牢各级主要负责人安全履职这一“牛鼻子”,抓住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这一“关键少数”,重点查应当依法履行的安全职责、查公司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查各项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要按照相关规定尽快配齐安全总监,对不符合配备规定的要立即调整或重新任命;要加快推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标准着装,力争年底实现公司专职安全监管人员着装的统一化、规范化管理。

  三要破除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守住底线画好安全生产同心圆。各级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好自身的安全职责,作好表率当好标杆;要改变安全检查的工作方式,提前做好策划,分类分领域制定标准化检查清单,明确检查标准和重点,强化问询交流,对存在的问题持续跟踪,做到闭合管理;要突出检查针对性,深挖管理问题和现场安全隐患,采取系统性、可操作性强的改进措施,实现标本兼治。

  公司领导刘翔、彭兴第、孙子宇、裴岷山、李茂惠、朱宏标、杨志超参加会议。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事业部、区域总部、直属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