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交集团在京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5月12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在北京以“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分别检查了中交路建和中国港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央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屏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

   

  在中交路建,王彤宙一行听取了中交路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远程视频连线华南公司和池黄高铁四标项目。王彤宙指出,中交路建在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王彤宙要求中交路建,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为实现疫情防控目标、取得战“疫”胜利展现中交担当。二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北京市和集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项目一线疫情防控,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员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健康培训和心理疏导,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员工身心健康。三要主动作为,错峰发展,全力以赴稳中有进推动生产经营工作,要适应分散化、网络化、扁平化的管理特点,毫不松懈抓好市场开发工作,全面深入抓实项目达产增收工作,如履薄冰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为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落实年”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在中国港湾,王海怀一行听取了专项工作汇报后,对中国港湾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给予肯定。王海怀要求中国港湾,一要强化认识,将思想统一到国务院国资委部署和集团要求上来,坚决支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抓好北京总部和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提高执行力,对于集团各项防疫部署,要不打折扣,坚决照办。三要增强工作系统性,持续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不给首都添乱。四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提升疫苗接种率,持续落实好驻外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五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生产经营工作,做到防疫和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六要高度关注后疫情时代海外安全风险,制定系统应对方案,针对性做好属地经营布局。

  检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问情况的方式,先后对办公楼出入维护、人员管理、食堂物业、公共部位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翔,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中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郭主龙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