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交集团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效周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1月29日,以“科技为先导 创新再启航——科技照亮青春梦想”为主题的中交集团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效周开幕式在中交大厦举行。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寄语广大中交青年。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交集团首席科学家张喜刚出席活动并讲授公开课。

  王彤宙在寄语中表示,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广大中交青年要珍惜机遇,积极实践,在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突出需求导向,瞄准高端前沿领域和关键核心技术,不断释放创新因子与创效活力,打造“中交创造”“中交智造”的原创技术策源地和创新高地。

  王海怀表示,广大青年要进一步提升对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认识,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做创新创造的排头兵。公司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发挥青年创新创效周的示范带动效应,促进青年创新创效成果转化,切实把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孙子宇在讲话中表示,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青年在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强企的广阔舞台上大有作为。本届中交集团青年创新创效周活动为公司青年的青春梦想搭建了展示舞台,为青春智慧提供了绽放平台,为青春作为打造了施展擂台。中交青年和科技工作者必须勇担历史使命,走在创新创效前列,要从百年党史勇攀高峰的奋进历程中汲取点亮未来的科技梦想,与企业发展同向通行、同频共振,切实肩负起推动科技创新实践的历史使命;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擘画中把准点亮未来的科技航向,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走好新时代科技创新的赶考之路;要从公司三次党代会的宏图远景中凝聚点亮未来的科技力量,助力“中交智造”“中交创造”打造企业发展新引擎,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张喜刚讲授了题为《关于中国桥梁技术发展的思考》的公开课,并对中交青年提出殷切期望。

  开幕式上举行了公司“青年创新工作室”品牌揭牌仪式。一航局、国际工程分公司、公规院等单位参赛代表作了发言。

  本届青年创新创效周时间从11月29日至12月3日,将举办青年“五小”创新创效项目路演暨答辩大赛、第七届商务英语大赛暨“CCCC全球建设者同心筑梦向未来”英语脱口秀大会、青年创新工作室创建答辩等活动,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方式,全面激发青年创新创效热情、检验青年创新创效实践成果。

  公司总部及在京单位青年员工代表40人参加了开幕式,公司2万余名青年员工通过网络视频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