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交集团参加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1月29日,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北京分别设置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中非的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参会。会议围绕应对疫情挑战、深化投资合作、推动经济复苏、促进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助力推动中非务实经贸合作。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文岗出席开幕式,并作为嘉宾参加主题研讨。

   

  文岗在发言时表示,中交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高度重视在非业务发展,在43个非洲国家和地区共设立了118个驻外机构,实施的项目超过600亿美元,是非洲地区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中交集团建设了肯尼亚蒙内铁路、塞内加尔捷斯-图巴高速公路、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尼日利亚莱基港等一大批承载着非洲国家“世纪梦想”的工程,成为中非友好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和贡献者。中交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中非合作倡议,全面对接非洲国家发展规划,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他建议中非各方,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推动疫后经济恢复;保障民生领域投资,提升中非合作层次;深化股权合作投资,提高属地化发展水平;拓展绿色创新投资,培育可持续发展动能。通过各方务实创新合作,推动中非合作转型升级,实现双赢多赢发展,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是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推动中非经贸关系全面发展的重要机制性平台,旨在促进中非企业经贸合作。首届大会于2003年第二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期间举行,此后作为部长级会议的平行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迄今已分别在中国和非洲国家轮流举办六届。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