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专题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6月1日,公司召开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专题推进会,对公司所属各级企业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公司党委副书记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翔在讲话中肯定了“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等专项改革企业前期取得的积极进展与示范作用。他指出,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大部署,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选人用人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动力的关键手段,是打造新型经营责任制、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公司各级企业要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全面推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落地见效。

  刘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级企业要聚焦重点环节实现“五个做到”,在实施范围上做到“全面覆盖”,在任期管理上做到“按期解续”,在契约管理上做到“突出差异”,在薪酬管理上做到“以绩定薪”,在退出管理上做到“刚性约束”。要严格落实任务安排,分级落实好相关工作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相关部门、各级企业要紧密配合,各负其责,做好改革落地后的支持保障。

  会上,天航局、一公局集团2家单位就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推进情况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邀请国资委智库外部专家、“双百行动”专家组成员佟虎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部相关部门、事业部和在京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京外单位负责人、组织人事和业绩考核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