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交集团举办2021年纪检综合业务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4月26日,中交集团2021年纪检综合业务培训在上海举行。中交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彭兴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彭兴第结合监督工作“1253”总体思路,从统领好一个监督体系、聚焦好两个监督重点、运用好五种监督方式、实现好“三者”制度建设目标等方面重点回顾了2020年监督工作及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纪检监督员制度是监督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上、从国有企业的重要性和腐败的危害性上充分认识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破解监督难题的身在其中的优势、专业化优势、与基层党建贯通融合的优势。
  彭兴第强调,要开展好政治监督,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维度把准政治方向,做到跟进紧、靶向准;要开展好日常监督,聚焦主体责任落实,聚焦对“一把手”、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的常态化监督,聚焦制度运行的情况;要开展好作风纪律监督,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和整治,在整治重点问题上持续发力。
  彭兴第要求,纪检监督员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从政治上看清本质、抓住根本;必须具备过硬的业务素质,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探索有效的内部监督举措;必须做到清正廉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推进作风建设。
  本次培训是中交集团针对纪检监督员、纪检委员举行首次培训,来自公司总部部门及各单位的纪检监督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