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交集团主要领导赴公司福州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4月26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在福建省福州市以“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调研了公司福州滨海快线(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工程)第三标段项目。

  王彤宙一行来到福州滨海快线项目一工区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全面了解工程进展、协作队伍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王彤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创新工作机制,优化管控体系,筑牢安全红线;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涉稳风险排查整治专项工作,认真开展“四不两直”检查,抓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工作;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生产和防疫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筑牢战“疫”防线。
  在项目车辆段工区文岭站施工现场,王彤宙深入了解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本管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项目现场管理细微处入手,做到安全生产“五个到位”;要认识到项目是企业生产和成本管控中心,重视成本管控,提升管理质效,创造更多效益;要重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做好建设工期与资源投入的弹性管理;要重视发挥属地企业优势,以项目为载体,强化以现场保市场、拓市场、树品牌;要重视党建工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福州滨海快线全长约62.4公里,是联通福州主城区与滨海新城的交通连廊。公司承建的三标段长约19.82公里,由公司轨道交通分公司牵头,二航局、三航局、四航局、二公局、三公局、机电局等6家单位参与建设。
  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裴岷山,中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刘成云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