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召开2021年投资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4月7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1年投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公司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投资工作业绩,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公司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李茂惠作公司投资工作报告,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裴岷山主持会议。

   

  王彤宙充分肯定了公司“十三五”期间投资业务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新时期投资业务的发展环境作了全面的分析。他指出,投资业务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实现“五商中交”战略的重要抓手,特别是2020年,全体投资工作者认真落实公司统一部署,齐心协力、拼搏担当,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指标好于预期,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为稳固公司生产经营、圆满收官“十三五”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彤宙对做好公司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投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投资业务必须坚持价值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将工作重点放在提高投资效益和资产质量上,持续提升集团主业核心竞争力。做强投资要坚持高标准定位,践行服务国家战略,把握市场发展趋势,聚焦大交通、大城市、海外优先、江河湖海优先,发挥好投资业务在“稳增长、促改革、强创新、调结构、严监管、防风险”六个方面的作用,助力公司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在“十四五”期间形成业务结构日趋合理、价值创造能力不断增强、收益水平稳步提升、发展动能有序转换、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彰显、抗风险能力持续增强的良好发展局面。

  王海怀从做好“控总量、优结构、控风险、提质效”四个方面工作出发,要求必须紧随国家战略和集团战略,贯彻“三重两大两优”的经营策略;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绿色、创新驱动;必须服从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的总体定位,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回归盈利本质,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影响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李茂惠作了题为《高定位引领 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朝着做强投资目标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上对公司2020年度投资贡献优胜单位、优秀管理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3家单位作了现场经验交流。

  公司领导刘翔、彭碧宏、彭兴第、孙子宇、文岗、朱宏标、陈重出席会议。公司总师、纪委副书记,总部各部门、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区域总部、分公司班子成员,以及投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