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月5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中交大厦举行,公司8家单位的党工委书记通过视频形式进行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主持会议,并对述职人员逐一进行点评。公司党委常委彭碧宏、彭兴第、王海怀、孙子宇、文岗、王建、周静波、李茂惠、朱宏标、裴岷山、陈重出席会议。
  
  王彤宙指出,公司8家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强党建的责任意识、推进党建工作的力度显著增强,督导区域内党组织落实集团党委工作部署的主动性明显提高,党建基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对改革发展的引领作用显著提升。他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补齐能力短板,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工作重点,抓政治生态,抓关键少数,抓纪律作风,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整体水平的提升。要聚焦压力传导,抓好责任落实,党建责任要具体,履行责任要规范,追责问责要严格,确保党建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要聚焦激发活力,坚持一切工作到基层,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调动一切积极力量为基层党建助力。
  公司党委委员,总师、监事会主席、董事会秘书,副总师、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巡视组组长,各部门、事业部、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部门、事业部副职领导及副处以上干部,区域总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或通过交建通视频直播参会。部分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线上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