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2月28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重点工作,要求公司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学习传达了王勇国务委员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郝鹏书记、主任代表国资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学习领会“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十四五”时期国资央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及明年重点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的部署要求,增强系统观念,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在复杂严峻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扎实办好自己的事。
  王彤宙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精辟分析,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公司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方位筑牢防风险堤坝。
  二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一强大动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牢牢把握以试点改革带动全面深化改革这一重要契机,着力提升改革综合成效;牢牢把握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这一关键抓手,实现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增长。
  三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力以赴提高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履行好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公司党委常委彭碧宏、彭兴第、王海怀、孙子宇、文岗、李茂惠、裴岷山、陈重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