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斯里兰卡总理为中交集团打造科伦坡港口城点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9月17日,在中国港湾投资建设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举办的开工奠基6周年纪念活动上,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对中国港湾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全心全力打造优质项目表示高度赞赏。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胡炜,斯里兰卡外交部长、产业部长、公路部长、港口部长、金融国务部长等出席纪念活动。
  
  马欣达一行首先考察了投入运营的科伦坡首个游艇码头,并亲身体验了在人工沙滩上新建成的娱乐设施。马欣达和胡炜一同在港口城中央公园种下了象征中斯友谊万年长青的凤凰木。在港口城销售展厅,马欣达听取了中国港湾项目团队关于项目总体规划、施工进展、启动区进展的汇报。
  马欣达表示,科伦坡港口城已经初具规模,269公顷土地全部完成吹填,科伦坡市区面积因此增加了约7%,很高兴能够亲眼见证港口城项目的建设与发展。港口城将成为斯里兰卡的新地标,是斯未来发展的发动机,不仅属于当代,更将造福后世。他对中国港湾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全心全力打造优质项目表示高度赞赏,并要求斯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工作,为港口城下一步发展营造更好的招商环境。
  马欣达还通过媒体向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中国政府及全体中国人民就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庆节表示祝贺。
  
  2014年9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斯里兰卡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时任斯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共同出席中国港湾投资建设的科伦坡港口城奠基开工仪式,一起为项目奠基揭幕、开工剪彩。
  科伦坡港口城是斯里兰卡政府近年来唯一特批的超大型战略发展项目,通过填海造地的方式,开发建设一座世界级的城市综合体,为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打造全新的中央商务区,被视为斯里兰卡未来经济发展的引擎。美国《福布斯》杂志将项目评选为“影响未来的五座新城”之一。截至目前,项目已经为当地创造了8000多个就业岗位。根据普华永道最新报告预测,港口城项目将为斯里兰卡吸引超过97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为斯政府增加超过50亿美元的财政收入,并在一级开发、二级开发和城市运营三个阶段里,将持续为当地创造共计超过40万个优质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