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国交建召开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3月31日,中国交建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并于4月1日通过网络+电话方式召开2019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会上,公司高管与机构投资者、分析师及中小投资者就公司毛利率及现金流改善趋势、市场开拓的机会与挑战以及中长期战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国交建总裁宋海良、财务总监朱宏标、董事会秘书周长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宋海良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负面影响,公司将克服困难努力完成2020年董事会确定的生产经营主要目标,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在践行国家重大战略和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支持。
  此次业绩发布会直播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来自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瑞银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等80余家境内外投资机构及投资者出席活动。
  按照中国会计准则核算,2019年,中国交建实现营业收入5548亿元,同比增长13%;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2.2%;每股收益1.16元。新签合同额9627亿元,同比增长8.1%;在执行未完成合同金额19991亿元,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充分保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中国交建将紧跟国家战略,抢抓市场机遇,全面展示“两个窗口”“三个排头兵”的新形象、新作为、新风貌,继续致力于保护各类投资者的利益,努力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