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到中交集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3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一行到中交集团,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交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中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宋海良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孟建民全面听取了中交集团的工作汇报,对中交集团在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孟建民指出,中交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施策精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做到创新发展不停步,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稳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积累了有益经验,作出了应有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孟建民要求,中交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把握节奏、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对冲各种不利因素,确保如期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目标,落实央企使命与担当,助力实现国民经济发展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面分析和把控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可能给企业带来的风险挑战,要提前预判风险走向,备足应急处置预案,谋求战略主动,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和高质量发展。
  刘起涛对国资委各级领导一直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公司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面临的主要形势、主要措施和工作进展。刘起涛表示,中交集团在国内疫情最紧迫的关键时期,在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医疗防护装备保障等方面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发挥了中央企业的担当作为;按照中央和国资委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落实,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实现了高安全率、高复工率和高复产率,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积极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局面,强化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水平,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宋海良汇报了公司主营业务和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面临问题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宋海良表示,中交集团以“四全领域”主营业务立身,以全球具有显示度的标志性工程立势,以一体化、综合化、国际化程度高为特点的全产业链优势立根,打造核心竞争力,全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公司正全面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力化解各种经营风险与困难,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经营指标。
  调研期间,孟建民一行还参观了中交集团成就展厅。国务院国资委财管运行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公司领导彭碧宏、文岗、朱宏标、裴岷山、陈重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