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交集团深圳地铁项目包机接工人返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2月24日下午,搭载着130名深圳地铁建设者的东航MU2449次航班降落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乘坐本次包机的是中国交建承建的深圳地铁项目迎来的第一批返回深圳的劳务工人,这是中交南方公司、二公局为保证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组织的“点对点”包机返岗复工行动。
  中交南方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给工人包机返深实现了“三方减负”。一是包机的方式能够让劳务工感受到安全和温暖,费用由企业承担,切实给劳务工心理和经济上“减负”;二是集中返深的方式能够少占用社会公共资源,降低人群交叉感染的风险,给社会“减负”;三是能够让劳务工尽快投入复工复产,尽快抢回受疫情影响所耽误的时间,给繁重的施工任务“减负”。
  为确保返岗工人安全上岗,中交南方公司和二公局做了精心策划和细致工作。首批返岗人员出发前都经过14天以上的健康情况监测,项目协助返岗人员开具村落出入证明和复工证明,专车接送至机场,提前24小时安排入住预定酒店,项目部还为大家准备了爱心礼包(配备帽子、口罩、毛巾、牙膏、牙刷、喷雾酒精消毒液),发放安全防护告知书。每位工人从出家门到入住酒店,再到飞行旅程,最后到达深圳,全程测量体温,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统一安排分散用餐,抵达深圳后将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每个人的身体健康。
  目前,中国交建深圳地铁在建项目共有4个,分别是2号线2131标、8号线8132标、6号线支线、8号线二期,线路全长约30.3公里,共计17站17区间。2131标、8132标将于2020年10月28日开通试运营。项目部灵活采取各种方式保证工人返岗复工,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