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交集团表彰“一带一路”全球建设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月7日,中交集团“一带一路”全球建设者颁奖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在中交大厦举行。来自保加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吉尔吉斯斯坦、肯尼亚、塞尔维亚、喀麦隆、巴拿马、菲律宾10个国家的10名外籍青年员工,从中交集团广大外籍员工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中交集团2018-2019年度十佳外籍青年员工”荣誉,并到中国接受公司表彰。中交集团副总经理、中国交建副总裁文岗,国家发改委国际司一级巡视员李斌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斯里兰卡、保加利亚、巴拿马、肯尼亚等多国驻华使领馆工作人员出席活动。这些“一带一路”建设者的到来,吸引了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13家媒体的关注。
 
  本次获奖的10位员工分别从事工程质量管理、计量工程、项目协调、市场开拓等不同岗位,他们有的业务能力突出,为公司市场开拓作出了重大贡献,有的担当文化传播和交流使者,为企业和当地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文岗向获奖外籍员工表示祝贺,并对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交集团国际化经营、跨文化管理理念、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矢志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化企业,已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实质业务,重点推进连心桥、致富路、发展港、幸福城四大业务领域建设,连续13年位居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第一名,连续4年在ENR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排名中保持前3强。表彰优秀外籍员工,如同表彰优秀中国本土员工一样,已成为中交集团价值观塑造、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手段。
  李斌代表国家发改委对来华接受表彰的外国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六年多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从倡议转化为全球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中交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中国标准、技术、管理、设备走出去,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希望中交集团继续发扬重道义、求公平、谋共赢的传统,以负责任的企业形象,践行“一带一路”的合作理念,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一带一路”全球建设者。
  外籍员工讲述了自己与中交集团的故事。他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要继续与中国同事携手同行,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做维护国际友谊的使者。“我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来自菲律宾的计量工程师梅汉娜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有助于改善菲律宾的基础设施,与国家“大建特建(Build, Build, Build)”计划相对接,还会为当地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让更多菲律宾人获益。“‘一带一路’倡议是很及时、很有必要的,”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如斯兰说,“它为吉尔吉斯斯坦带来了大量的公路、铁路建设项目,这为我的国家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不仅体现在工程建设期间,也体现在工程完成后。”
  在北京期间,外籍员工们还参观了长城、故宫等中国名胜古迹,访问了中交集团正在建设的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