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宋海良出席公司2019年重大科技专项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2019年12月31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19年重大科技专项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宋海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裴岷山出席签约仪式。

  宋海良在签约仪式上宣布,“基于北斗的远海智能勘测系统研发及应用”和“雄安新区绿色智能交通建设运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两个重大科技专项正式启动。在讲话中,宋海良充分肯定了公司启动两个重大科技专项研发的意义,并对做好核心技术攻关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会精神,确保重大科技专项研究目标实现;二是要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积极构建公司高效协同的创新体系;三是要依托重大科技专项研发,着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基于北斗的远海智能勘测系统研发及应用”重大科技专项要重点突破远海重特大工程勘探、测绘、原位测试和试验等关键勘测技术受制于国外公司垄断,补齐集团远海智能勘测系统的短板。“雄安新区绿色智能交通建设运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大科技专项要积极响应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推进雄安新区绿色智能交通从理念到建设运营落地实施,提升集团智能交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仪式现场签署了科技研发合同和任务书、攻关责任状。公司副总工程师及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子公司、重大科技专项负责人及主要分项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