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宋海良出席2019中国品牌论坛

公司入围“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中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宋海良出席活动并作主旨发言。

  宋海良在发言中表示,中交集团作为一家“百年老店”,品牌经营一直是公司奉行的核心原则,品牌价值也一直是公司追求的核心价值。他对公司品牌经营理念和品牌价值进行系统总结。一是回顾百年历程,公司坚持继承创新、兼收并蓄、多元融合。旗下不仅有中国交建、中国港湾、中国路桥、振华重工、中交疏浚、绿城中国、碧水源等享誉国内外的中国品牌,也有约翰·霍兰德、F&G、康克玛特等国外知名品牌,中外品牌融会贯通,共同构成了中交集团强大的品牌矩阵。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公司铸就大国重器,打造中国名片。倾心打造的“中国港”“中国路”“中国桥”“中国隧”“中国装备”等品牌享誉全球,港珠澳大桥、蒙内铁路、上海洋山港四期等一批超级工程已成为代表国家形象的亮丽名片。三是牢记使命责任,我们紧跟国家战略,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12345”推动战略落地,提升品牌价值。“1”是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2”是抓好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和国企党建联系点“两个试点”;“3”是“三者定位”和“三让愿景”,即做政府及区域经济发展急所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4”是“四全领域”,即全交通、全城市、全水域、全球化;“5”是“五商中交”,即打造全球知名工程承包商、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商、特色房地产商、基础设施综合投资商、海洋重工与港口机械制造集成商。
  宋海良对企业品牌建设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以创新铸就品牌内核,二是以品质塑造品牌价值,三是以诚信打造品牌基石。他强调,文化是根、创新是魂,质量与诚信是生命,这是任何企业品牌建设都绕不过的市场法则。中交集团将始终把诚信文化作为企业品牌的命脉,坚持“对方有需求、我方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求共赢”的合作原则,合规经营、诚实守信,在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海外履责等方面身先士卒,牢固树立负责任、讲诚信、守规矩的良好形象,为加快推动品牌强国建设贡献中交力量。
  会上,由人民日报社发起并编制的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指数”和“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正式发布,中国交建入围“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基准日定为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首期发布100个企业品牌指数数值,针对企业“创新引领、综合实力、市场认同、盈利能力、社会责任和用户美誉”六个维度的结果性指标对企业品牌创建能力进行评价。华为、阿里巴巴、上汽集团、腾讯、中国移动、中国石油、格力、国家电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筑等100家企业品牌入围“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