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宋海良赴泰国参加公司东南亚片区工作会并开展商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月18日,中国交建2019年东南亚片区工作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中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宋海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在国别经营状况,并就重点跟踪和执行项目以及市场开发业务进行了整体汇报。
  宋海良肯定了公司在东南亚片区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要突出和重视战略引领,准确吃透“五商中交”、“三者”定位的内涵和要义;要解放思想,围绕新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思路开辟海外各国别、各项目经营的新境界;要深化改革创新,对现有的组织架构、存量市场、管控模式,进行调整、转型、升级;要确保科学有效管理;要坚持做好合法合规经营,注重风险内控。

  11月20日上午,宋海良在曼谷拜会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双方就中交集团在泰国业务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
  宋海良感谢吕健对中交集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中交集团在交通基础设施全领域、全城市领域、全水领域、全球布局等方面具有领先实力,在“五商中交”的战略引领下,积极开拓泰国及东南亚市场。中交集团将努力融入“泰国4.0”国家战略和东部经济走廊规划,积极参与泰国基础设施投资建设。
  吕健欢迎宋海良到访泰国,并对中交集团取得的发展业绩表示肯定。他鼓励中交集团加大与泰国当地企业的合作力度,更多关注扶贫等民生项目,为东部经济走廊和互联互通作出更大贡献。
  在泰国期间,宋海良拜访了泰国副总理巴威·翁素万,还分别拜会了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海湾能源集团CEO萨拉斯,与各方就在泰国市场以及第三方市场开展合作交换意见。宋海良向各方介绍了中交集团在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装备制造、房地产及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投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方面的突出优势。他表示,中交集团愿意在“对方有需求、中交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能共赢”的原则下,与各方实现互利共赢。各方对中交集团在泰经营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愿意与中交集团携手开发泰国及东南亚市场,并鼓励中交集团积极参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及南部港口投资,参与更多对泰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