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宋海良赴越南参加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议相关商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1月14日至15日,第18次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应邀出席。会议旨在加强中国与东盟战略沟通,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对接,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进入全方位发展新阶段。为深化与东盟国家交通领域国际合作,中交集团总经理、中国交建总裁宋海良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参与多场相关活动。

  11月15日,宋海良在河内会见了缅甸交通部部长吴丹辛貌。宋海良表示,自1993年进入缅甸市场以来,中交集团成功实施了钦敦江大桥、内比都国际机场、仰光国际机场等在当地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中交集团将积极参与缅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民生项目,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缅甸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宋海良还会见了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陆兆福。宋海良感谢陆兆福对中交集团在马业务给予的长期支持和信任。宋海良表示,自进入马来西亚市场以来,中交集团成功实施了槟城二桥等项目,正在实施的马东铁项目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中交集团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在保证项目履约的同时,还将积极推动铁路运营维护及沿线TOD、产业园开发,实现项目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
  在越南期间,宋海良还会见了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双方就中交集团在越经营进行了讨论。

  宋海良感谢熊波对中交集团在越经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中交集团将践行海外优先优质发展战略,积极参与越南基础设施建设。公司高度重视中标项目的合同履约,将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人民就业,在越南市场树立中交集团良好的品牌形象。
  熊波对中交集团的综合实力和企业文化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中越关系进入全新阶段,希望中交集团能够积极参与越南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开发,为推动越南经济发展和巩固中越友谊作出贡献。

  11月14日,宋海良在中国港湾越南办事处组织召开了越南国别经营工作会,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就越南市场经营策略及海外业务开展作了重要部署。
  宋海良充分肯定了中国港湾、中国路桥等子公司在越南市场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他们为树立中交集团品牌形象做出的不懈努力。他表示,在市场经营中,员工要解放思想,优化顶层设计,做好综合交通全领域、全城市领域、全水务领域,全球领域等“四全”服务;同时做好新市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研究与创新,要从现汇项目牵引向投资、投建营一体化转变,提升经营效率。